近年来,中国经济策略逐渐扩展至非洲和南美洲。特别在新一届的中央领导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带领下,中国通过EPC, EPC+Finance, BOT, PPP, 银行贷款 -- 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China Eximbank)和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 等方式,在各个领域全力支持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可以发展的基础设施包括水库、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口、太阳能农场、大型房屋建设等等;同样,轻工业方面也在期待发展,比如制糖农业中心、造纸厂、污水处理、医院、大学宿舍等等。

几年前习主席提出经济建设策略概念“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两者结合简称为“一路一带”。其中“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意义在于通过中亚和西亚连接中国和欧洲;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目的则是把中国和东南亚、非洲以及欧洲连接起来。一路或一带在地里上都没有清晰的路线,“一路一带”主要为中国提供了一个深入融入世界经济和发挥其影响力的蓝图。有些国家传统上和中国没有贸易投资关系,这些国家在“一路一带”的带动下将会加强和中国的合作,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和其它发展项目上的合作。“一路一带”策略表明了中国政府希望在世界经济和政治事务上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同时也希望向世界输出中国的技术和一些产能过剩产业(比如钢铁制造等)的生产力。

PBS Investment Corp. 已经和一些超大型国企 (SOE) 合作过,这些企业包括: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www.crec.cn) -- 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国家电网公司 (www.sgcc.com.cn) -- 电力网和太阳能农场建设;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www.sinohydro.com) -- 水力发电和水库水坝建设;中国轻工集团公司(www.sinolight.cn) -- 轻工业建设经营和转让;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www.cmec.com.cn) -- 能源发展等。

目前,我们集中精力主要和东盟经济共同体国家发展生意。我们亦可以在EPC + Finance的条件下和西方国家进行合作。

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